橘叶障目

short life

if you can hold me(1)


盾冬及其拉郎 主柯王子


阳光洒在基利波庄园的主宅上显得格外耀眼,但从古至今,最耀眼的绝对是年轻漂亮、陷入爱情的人们。如果让David Storm和Jonny Storm两兄弟来说,他们一定会说Jack Benjamin比太阳耀眼一百倍。


实际上,这也不算是空口白话。


Jack是标准南方Omega的样子,而且几乎是最标致的一个哩!他白嫩光滑的皮肤在阳光下反射出细小的闪光,牛乳般的白皙上画出好看的眉眼,等到那双满是风情的眼角带上笑意弯一弯,就不知要勾去多少Alpha的魂了。


David和Jonny常疑惑他们为什么半年前才发现Jack的美貌,那是在一个南方的政治集会,Jack纤细的身段和灰绿的眼眸一下就获得了两位Alpha的爱意。


实际上Jack的夺目完全让他们忘记了Jack作为一个Omega出现在政治集会上的不合理性。而这大概是Jack唯一不合礼数的地方了——作为一个Omega,他美丽动人,充满活力,待人友善又擅长所有上等Omega该做的事,但是他喜爱政治,尽管这对于Omega而言是天方夜谭,但偶尔想想也只是无伤大雅。


总之整体而言,Jack实在是整个城市最标致也是最标准的Omega,这也就让他在年轻的Omega中成为最受Alpha小伙子的欢迎的一个这一点不显得奇怪了。


Storm家刚结束他们为期两个月的欧洲之旅,沿途上尽管异国情调颇为新奇有趣,但兄弟俩却常常不可抑制地想起Jack。与所有陷入爱情的青年人一样,他们喜爱Jack舞会上翩迁的脚步,喜爱他说话的方式,喜爱他微笑时脸颊上自然的舒展。他们全心全意地爱着自己所爱的人的一切,并和所有上等Alpha一样,善于体面地追求年轻的Omega。


不过Storm夫人可没有那么喜欢Jack,她常常对两个儿子同时沉迷于一个Omega表示公开的忧心,“要是他选了你们中的一个或一个也不选也就算了,但要是他两个都要呢?到那时你们就只好到犹他州去做摩门教徒了”。实际上,像Jack这样受几乎所有Alpha追捧的Omega向来不太能得到老一辈Omega的信任,又得不到年轻Omega的喜欢,就好像,因为美丽吸引了那么多的Alpha是他的错似的,可另一方面谁都知道Jack的品质礼仪无可挑剔,所以也只好任由这种局面发展。


“他甚至不愿意分给自己的弟弟哩,任谁都看得出Thomas对Jonny的迷恋,可他还是一点也不放。”


“哪次舞会不是这样,自从Jack十五岁以来,可他这样戏弄我们的小伙子,等他选中了一个那剩下的才热闹!”


而现在,Jonny就正在与Jack说话,当他看到从房子里探出头来问好的Thomas时,就朝他笑了笑,但并没有要过去的意思。


“所以,你们在亚特兰大遇到了Peggy Carter?”


“是啊,再有一个月她就要和Daniel结婚了。”


“哦上帝,可是距离他给她求婚还不到一个月呢,这可太不体面了。”Jack叹了一口气。


“哦亲爱的,就是这样的,时间不等人呀。”David加入了谈话。


“什么时间不等人?这半年以来我可没见到你们这些人有什么事要做。”Jack眨眨眼,睫毛像蝴蝶一样上下翻飞。


“战争呀,Jack,南部联盟已经……况且前天波尔格将军……战争马上就要打响了。”Jonny声音一下高昂起来。


“哦,天啊,我真是受够战争了,每个小伙子都在谈论它,它几乎毁了上次在含羞草庄园的舞会。我发誓,如果你们再说关于一个关于“战争”的词,我就回房间去再也不理你们了。”他连生气也处理的恰当好处,灰绿色的眼睛里波光流转,让人实在生不起气来。


David和Jonny则赶紧向他道歉,他们无疑更尊敬他了,这是真的,在南方对政治不感兴趣时富于Omega魅力的象征。


但事实上,Jack只是一眼看出了南方与北方军事实力的差距,如果开战他估计要不了太久南方就会沦陷,他更主张签订点什么让双方满意的协议,而不是什么傻的要命的战争。所以当他一听到Alpha兴奋地谈论战争就觉得心烦意乱得要命。


“希望明天有个好天气,如果下雨了没有野宴可就太扫兴了。”Jack望向塞拉斯一望无际的棉田和在落日和光线下浸染成深红色的云彩,把话题转到了他感兴趣的方向。


“当然会的,你瞧那落日多红啊。用落日来判断天气是往往不会错的。”David顺着Jack的目光看过去。天色已不早了,而Storm两兄弟要找个理由留在塞拉斯吃晚饭好留的更久些。


“嘿Jack,聊聊明天的舞会,你得和我们跳华尔兹,你可以和我领跳那只弗吉尼亚双人舞,再和David跳最后一个。”


“唔,那怎么能行呢,要知道我可不知道你们的欧洲之旅什么时候结束,我又不想被在一旁晾着,已经早答应了别人了。”


“你在一旁晾着?”David笑了起来“亲爱的,快告诉我你可没有答应别人,快,答应我们吧,然后我们就告诉你一个秘密。”


“什么秘密?快说!”直到这时Jack才像个16岁的男孩,他眼里绽放出光彩,嘴角已不自知地勾了起来。


“是那个我们在亚特兰大听见的秘密?”“是啊Jonny,就是Margaret小姐悄悄告诉我们的那个——”


“Margaret小姐?那个Rebecca Barnes的密友?你们不会是想说Rebecca要和Henry宣布婚讯吧,那件事今年一月份就已经板上钉钉了。”Jack挑了挑了眉,“快说啊,说了就顺便邀请你们留下来吃晚餐,我知道你们想。”他才不会傻到真的把明天的活动许诺给他们,实际上,Jack一直采取这种巧妙的手段让所有围在他身边的Alpha处在这种状态:尽管Jack对他们的邀请与爱意很少做出明确回应,但偶尔的承诺却让每个Alpha头脑飘飘然的不清楚,可对于这些年轻人来说,在爱情里的没有头脑实在是一件美妙的事。


碍于的确是想留在基利波与Jack共进晚餐,以及如果自己真不告诉Jack害他生气了的话明天就完全不可能和Jack跳舞,两个Alpha有点懊恼地开口了。


“是James,你知道的,那个今年才从俄国回来的,只有Steve可以叫“Bucky”的Omega 。”Jonny有点不情愿地开口。”


“哦。”Jack应了一声,心里隐隐有些不好的预感。


“要我说那也没多要人吃惊,毕竟James在舞会上几乎只和Steve跳舞呢。”


 “那只是因为James才来而已,Barnes家和Rogers家关系一直很好,Steve不照顾他难道要让他当壁花吗?况且Steve也没有只和他跳呀。”Jack最后一句突然尖利了些,好像在强调着什么。


“当然亲爱的,谁不想和你跳舞呢?”David开玩笑一样回道。可 Jack却像安心了许多的松了一口气催促秘密的下半段。


“哦Jack,还不清楚吗,我们的主角都在舞台上了呀,就是这次舞会,Steve和James要结婚了的消息就要宣布了。”


“什么,怎么会……但是……”Jack的表情滞了一下,似乎有点失魂落魄了。他忽然站了起来,先前松弛的靠在栏杆上的身体一下紧绷了,他要离开,离开然后找个地方自己呆会儿,再理一理自己的思绪。但是Jonny和David在这儿呢,冷静Jack,别叫别人看出端倪,找个借口,找个借口——


“哦,好吧,我会去告诉嬷嬷你们要留下吃饭,然后我要去休息一会儿,阳光照得我头疼。Thomas可以陪陪你们。抱歉。”






Storm们向家里传了口信,到庄园的大厅里等待。而 Thomas正在房间里急着把自己那件天蓝色的上衣套上去,这是上上次见面的时候Jonny夸天蓝色的料子衬他后他专门去选的,他想趁Jack没有缠着Jonny的时候去和他说说话,他想起Alpha的笑容又感觉耳尖都发烫了。


“嘿,David,刚刚Jack好像最后不太高兴?我们说了什么惹恼他吗?”


“我想没有,他一直都很高兴呢,从看到我们一回来就拜访他开始,你知道的,”David小心翼翼的压低了声音,毕竟那是不太礼貌的,“我们都能感觉到呀。”


David指的是信息素(谈论Omega的信息素确实不太礼貌,但又有那个Alpha没有向自己的友人赞美过自己心上人的气味有多迷人呢),那会儿Jack刚刚从房里出来,即便他喷了掩盖气味的香水,但他们还是能感到Jack在为他们回来真心实意地感到高兴,可是后来走廊两旁的花香完全盖住了Jack的气味,而这也就让他们无从得知Jack的情绪变化了。


接着他们也顾不上讨论,Benjamin家的第二位Omega走了过来,纵然David和Jonny都倾心于Jack,但他们也知道在一位Omega面前只谈论另一位Omega可就太不礼貌了。






Thomas有点怯生生地坐过来,接受完Alpha们的恭维和问好,才十五岁的Omega今年一月才踏入社交圈子,面对这些实在生涩,他没法像哥哥Jack一样应付两个Alpha,加之两个中还有一个让自己天平不停倾斜的Jonny,导致David只能看着Thomas小声又带点期待地对Jonny 说“实际上你可以叫我TJ”。


而Thomas确实没意识到眼前的情况只是期期艾艾的偷偷看着Jonny,等到Jonny吧“TJ”两个字母念出来后又从头到脚都高了几个温度。


可怜的David只好自己试着加入话题,开口问Thomas自己可不可以也叫他“TJ”,然后不出意外地看到Thomas瞪大眼睛好像才发现David在这里。


“哦,当,当然,Storm先生。”Thomas觉得窘迫极了,然后又忍不住的瘪了瘪嘴心想自己为什么不能像做得像Jack一样好。


Jonny在一旁看着在心里感叹了一句“TJ可真是可爱”,思绪又不受控制地想到要是和Jack结婚了有了孩子是否也是这样。







至于Jack,这个Jonny幻想故事里的Omega 主角,迈着乱七八糟的步伐回了房间,把窗帘全部拉上几乎陷入黑暗后毫无气力的盯着某处。上帝啊,Steve,他要和James Buchanan Barnes订婚了,难道Steve不爱我吗?Jack在黑暗中惊惶地想到,不,可他在舞会上邀请自己跳舞,在听了自己那些只和他讲过的Omega不该有的政治见解后表示赞许,他是唯一知道了Jack全部样子的Alpha,却一直毫不吝啬地表达敬佩与欣赏,那怎么会……Jack觉得周身血液都冷了下来,所以那就只是欣赏,是啊所以他在去年夏天拒绝了自己的吻?可Steve说的明明是“你还太小,Jack,你并没有明白,我们不能——”上帝啊,难道那是个推拒?可笑的事Jack还以为Steve是在等自己长大了他好来塞拉斯求婚呢!


“天啊,多么可怕,多么可怕!”Jack蜷缩在床上无意识地呢喃着这几句,好像这就能把它从黑暗剥离。


“——Jack少爷,天呐您不是睡了吧,俺想您还记得David先生和Jonny先生要留下来吃完饭的事,您如果不去那可不行,那会被认为是没有教养的!”


“Jack少爷,您——”


Jack开了门把自己陷入嬷嬷Nazli怀里。这个动作一瞬间激起了Nazli的全部柔情,Beta妇女想起了Jack刚刚出生时就已是个漂亮的婴儿,而他现在整个扑在自己怀里就和很久以前一样。


一直以来Jack都是最让Nazli骄傲的孩子——尽管那不是她的生的孩子,但那的确是自己照顾大的孩子们。Jack漂亮又完美,但也是做些无关紧要的抗议最多,让Nazli最头疼的孩子,但当他带着明显泪痕扑到自己嬷嬷怀里时,她一下忘记了Jack过去那些悄悄反抗南方规则的行径(反正至今也未曾被Benjamin家以外的人发现),只是搂住Jack柔声问他怎么了。


Jack再几欲心碎也知道自己无望地爱上了一个Alpha的事情可不能让嬷嬷知道,他只好恹恹的回答自己头疼的要命,不想再穿那个同样要命的束腰。


或许是在经历了那样倒霉的一件事后总该有点好运,嬷嬷竟同意了Jack在有客的情况下偷偷地不穿束腰,这可真是破天荒第一回。瞧,Jack,看来只要你在爱情上不顺,这套讨厌的礼节就要可怜你一下,Jack脑子里涌出没处发泄的怒气,最终只好很不优雅地忿忿跺了跺脚,在嬷嬷不赞同的目光下走到镜子前。


“俺可以给您换上那件浅棕色的天鹅绒上衣,它的腰身已经够紧了,这样两位先生就不一定看得出来您的失礼,然后俺再给您带上那个宝蓝色的胸针,保证要他们注意不到。”


“我才不要,我不换这身打扮也能让他们注意不到,你只需要帮我梳梳头就好了。”


“Jack少爷啊,俺必须得说那可不行,那可不行。”嬷嬷用那种沉痛的眼神望着Jack,“就算是看在夫人的份上,俺可不能让你冒冒失失,连夫人的脸都丢掉……而且您实在不必担心换件衣服去吃饭就会要Alpha们认为你是对他们有好感哩,俺知道您心思不在这两位先生上,俺看啊您心思没在任何一位Alpha身上,要俺说啊少爷您就不该这样挑剔,您知道……”


Jack可没心思听嬷嬷后面的唠叨,他只在“而且您实在不必担心换件衣服去吃饭就会要Alpha们认为你是对他们有好感哩”一句上打转,并产生了某个让人震颤的论断:或许,Steve根本不知道我在爱他呀!我总是和他讲那些见解,一点也不表现出Omega的样子,肯定让他以为我对他是没兴趣的,唔,这也就是他为什么拒绝我的吻,因为他以为我不爱他呀!


上帝在上,Jack Benjamin一下下又光彩照人起来了,他朝镜子勾起风情万种的眼角,心里已经有了一个计划。


晚餐时间对Thomas来说就没那么愉快,毕竟Jack又恢复了应有的魅力,再次吸引了在场两位Alpha的目光。而另一方面来看就连Ben也有点不太欢迎哥哥的客人的意思,他还想趁着最近父亲因战争发热的头脑看看能不能影响母亲让自己这次参加舞会呢,可是 Storm家的两位先生在这里叫他那里好意思问呀。


但晚餐的气氛仍是友好的,Jack的美貌源自他的母亲,大概那八面玲珑的社交手腕也是,Benjamin夫人做足了温和长辈的姿态,而Benjamin先生又是出了名的热情好客,让两位先生在餐桌上除了为Jack飘飘然,也因为主人的招待格外愉快。





“不可能,小伙子,Rogers家怎么可能愿意招待那个早就不被Everett家承认的家伙——在他做出了那么可怕的事后……”话题转到明天舞会的宾客,听见这个消息的Benjamin先生声音明显拔高了几分。


“什么?”


“Jack,这不是Omega的事。”


Jack注意到TJ对他眨了眨眼,于是他朝那边满不在乎地笑笑。很明显,Thomas James Benjamin在对此幸灾乐祸呢。Jack不得不承认,他和TJ最近是一直不太对盘,他知道那是Jonny的原因,但就算我什么也不做,他也不一定会爱上你呀。Jack知道这想法近乎恶毒了,他心虚地最后看了TJ一眼,最后整场晚餐都没再看他。


饭后Jack送Storm兄弟出去,不依不饶地提起了先前被打断的问题,并付以一笑——Jack在月光下迷人极了,就好像今晚天上星星的彩被注入了Jack的眼睛。


这让Jonny无法拒绝,“哦,好吧,亲爱的,但这是我们的秘密,我、你、或者还有David的,秘密。”


Jack表示同意。


“或许你听过Everett家?他们家的小儿子Curtis Everett好几年前就被赶出家了。”


“什么?”Jack感到莫大的兴趣。


Jonny压低了声音,“他和一位Omega出去游玩,两个人一直在外面呆到了第二天早晨九点哩!而且,他拒绝娶他,那个可怜的Omega!不仅如此,他还在同Omega弟弟的决斗中杀死了那个年轻正直的Alpha!”


“哦——”


“当然,同样可怜的还有他的家庭,平白遭受了那样多的非议,万分痛苦的Everett先生表示不再会让Curtis进家门,于是他就在外面游荡着,据说他去过非洲淘金,还利用赌博赚钱,早就和体面沾不上一点儿边了!”


Jack心不在焉地对Jonny“千万不要接近Curtis”的话表示赞同,一边在心里暗暗赞赏这个Curtis Everett,他觉得Curtis做了件伟大的事哩!他敢于拒绝娶一个自己不爱的Omega,就因为两人呆了一个晚上,或许什么也没有发生就要结婚的这套南方上等人的法则有时真让人喘不过气来。而Curtis,老实说,Jack还有几分欣赏他哩!


想到这个有趣的宾客和自己明天的计划,Jack对明天的舞会格外期待。


“再见Jonny,再见David,我真期待明天!”






“我真期待明天,”


“Bucky,我几乎希望它转眼就到了,这样我就不用忍受没有你的夜间了。”


“天啊Stevie,我可不知道你现在脑子里有了那么多甜蜜的话。”


Steve的脸在恋人的打趣下泛起淡淡的粉红,而他仍然看着他的Bucky,很快年轻的Omega就难以应付地红了脸颊。


“Stevie,”Bucky轻轻叫了恋人名字,好像那是世上最甜蜜的字眼,“哦,Buck,”“我是说我已经到房间门口了,你总该要我去睡睡觉呀,要是你的未婚妻明天精神不济可怎么办呢?”Omega甜蜜地朝他的Alpha眨眨眼,“我真爱你,Buck,”“我也是,Stevie,”Bucky闭上眼睛,他的Alpha抱住了他。


“天啊Stevie,我们都该回房睡觉了,假如被Rogers夫人看到……”


“五分钟,亲爱的。”


“三分钟,会有人来的。”


——


“好吧,五分钟。”





窗外是一个迷人的夜晚,月亮的银辉给所有建筑镀了边,从Rogers家的白鹿庄园到Benjamin家的塞拉斯庄园再到整个亚特兰大,无论个别人的心绪如何,战争前的生活总是连夜间清风都裹挟着闲适。


瞧瞧那满天繁星吧,明天一定是个好天气。













然后关于南北战争,理科生就只知道起因和结果,其他的只是都来自《飘》


至于束腰,我想着既然维多利亚时代都有男士为了好看穿戴,那我大概魔改成Omega都要穿束腰也,可以?


评论(3)

热度(46)